14646762_10153756718881822_812368499_o.jpg

[分享] "續"居留 (另一半是西班牙籍, 居留是UE家庭居留適用)

又一段時間沒有寫網誌了, 想把一些文件辦理的東西紀錄一下, 造福一下未來需要的人

這一篇要分享的是renovacion, 但所需的資料其實和第一次要辦裡家庭居留的人是一樣的, 只有小處的不同(比如說renovacion可以不約cita直接準備好資料去辦理, 但第一次辦的話一定要預約)

準備的文件如下(正本+影本) :

1. 戶籍證明  (要申請一起的, 不能申請單人的)
2. 護照 (護照要"每一頁"都要影印, 對~就是每一頁 !!! 根據西班牙規定, 持有西國居留證的外籍人士每年不可離境超過6個月的時間, 或是5年內短期加總不可超過1年的時間)
3. 家庭手冊LIBRO DE FAMILIA
4. 結婚證書(6個月以內申請才有效)
5. 另一半的DNI (要帶正本!!!!)
6. 你自己的舊居留(如果你是第一次辦當然就沒有這個)
7. Modelo EX-19申請表
8. 經濟來源證明
a. 自己本身是受僱者
b. 自己本身是開業者Autonomo
c. 自己沒有收入(必須拿另一半的經濟來源證明並且附上在西醫療保險證明)

ps. 對於c. 自己沒有收入(必須拿另一半的經濟來源證明並且附上在西醫療保險證明)這一個部分, 如果另一半剛好也是沒有收入 / 失業者 那麼辦理居留很有可能過不了, 這是近5年來很常看到的情況, 尤其是對於第一次申辦且沒有西籍小孩的人, 請大家多注意一下囉! 

(圖片上有寫各情況需要準備的文件, 每個人情況不同, 如果西文不太行的可以請另一半看一下)

馬德里 C/ Manuel Luna 29 這個地方的外事處可以不需要cita就去繳件, 但需要上述所有資料通通備齊!
收件後三個月左右自行上網去看進度, 確認進度ok後預約按指紋繳費 (Modelo 790 / 012 繳費單)

 

預約按指紋
1. 到https://sede.administracionespublicas.gob.es/infoext2/ 查詢進度, 出現FAVORABLE後可預約按指紋
2. 指紋預約網址 https://sede.administracionespublicas.gob.es/icpplus/citar
3. 需要文件 :
a. 護照正影本
b. 申請通過網頁頁面需要列印出來
c. Modelo 790 / 012 繳費單繳款證明
d. 一張大頭照
e. 舊的NIE 正本+影本
f. 另一半的DNI 正本+影本
4. 指紋按完後往後算30天即可到按指紋的外事處拿取新的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