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全蝕
2009
最近這幾天,台灣的電視新聞就一直好心的提醒大家在今天不要忘記觀看百年難見的天文異象 - 日全蝕
。結果,今天早上9點多我就被我好心的弟弟把我從我的美夢中挖醒要來一窺這天文奇觀。我們沒有專
業的觀看工具,於是我們拿2張光碟片當作遮罩就這樣看了起來。結果,光碟似乎沒有啥作用,陽光還
是太強,就在我們要放棄的同時,我阿嬤的好朋友也是住再我家附近的一個婆婆,居然騎著腳踏車拿了
一大張暗色玻璃紙要來給我們看,而且聽他說他就是因為覺得有趣,所以就騎著車到處要拿玻璃紙給大家看,跟大家一起分享,也太有趣又熱情了吧!(住在鄉下果然大家都很真性情阿。)
用暗色玻璃紙果然就是不一樣,日蝕馬上看的清清楚楚,只可惜一般相機照不起來。
被稱作天狗食日的日蝕以往都被當成不祥徵兆,雖然歷史上有很多大難都與日蝕的出現時間點接近,但並無法有確切證明之間的關係。但,地球,月球,太陽這三星連線或許真的會產生磁場的改變也說不定,就如同每逢月圓的時候,我們人都會比較煩燥,也有不少人開玩笑說體內的血液在沸騰。信者恆信,重點是這天文奇觀如果錯過了真的很可惜阿!
哈,既然今天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我就來教教大家日蝕相關的西班牙文吧!
日蝕     eclipse solar
日偏蝕 eclipse parcial (de Sol) (也可稱eclipse solar parcial )
日全蝕 eclipse total (de Sol) (也可稱eclipse solar total)
日環蝕 eclipse anular(de Sol) (也可稱eclipse solar anul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