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愛容易相處難,這是許多愛戀男女之間的共同心聲。
茫茫人海裡要找到和自己契合的人似乎不那麼簡單,而遇到完全和自己一樣的人那生活似乎又太無趣。
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個體要長期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已經不容易,若距離又拉大到兩個不同國家的人,
那似乎會有更大的問題?!

事實上,我不認為異國戀情是一個大問題,當然前提是你以什麼心態來看這樣的感情。若你只是想交個異國人種來滿足好奇心,那勸你還是快快回頭是岸,因為真要玩起來,到最後傷心的一定是你。互相包容和互相了解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兩個課題,不同的文化再怎麼有道理,還是會有隔閡,而語言總是第一道需要被推開的門。當無法完全了解雙方要表達的意思時,能耐心不嫌煩的解釋才是打開這扇門的鑰匙。看到不在自己邏輯裡的文化,多試著去了解他的歷史背景而不要劈頭就說我不喜歡好無聊有夠迷信等等,試著想想,若對方也以同樣的方式回答你而不試著去了解你的文化,你會不會不高興?餐桌上,若他筷子用的不好,不要一直在別人面前一再糾正他,他已經很有心學習,況且只要能把菜夾起來就好,何必管姿勢正不正確?再說,你確定你拿筷子的姿勢正確嗎?反過來說,若他在餐桌上笑你肉刀魚刀莎拉叉主菜叉分不清還罵你紅酒杯和水杯弄顛倒,我想這一餐你也沒心情吃了吧!

當然不只都是我們一再包容對方,對方也該為我們著想。在國外隻身一人,難免出現想家和孤獨的鄉愁,偶爾脾氣就這樣給它爆了出來,若再加上阿月來訪的歇斯底里,那可真有戲看了。若對方也能包容你,他不會和你當面衝突,最厲害的是他可以在你發飆的時候還一手把你抱過來給你一個吻,我想,再暴躁的人也可以被融化。

我曾經在洗碗的時候打破他一個價值三百歐元的日本手工湯碗,當時我心涼且等著被挨罵,他衝近廚房看到地上的碗盤屍體,臉拉了下來,我心想完蛋了,誰知道他只拉著我的手檢查有沒有被割傷了,然後顯出無奈但是關心的笑臉叮嚀我下次要小心。我知道他很心疼這破掉的手工湯碗,不少人一定馬上開火丟炸彈般的大罵一頓,但是他抑制住他的氣憤轉成對我的關心,我相信若當時的他劈頭痛罵,我一定也會惱羞成怒,畢竟我可是在洗碗ㄟ!!!

話說回來,無論和誰交往,包容學習與溝通都是相處上的必備要點,除非,你們互相都認為天天吵架才能連繫感情或堅持女人就是要忍耐的陳舊思想,否則,真的是相愛容易相處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