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的二項文件是我最近辦理的,尤其是居留證今年開始又有新的事項必須注意,但在
這裡一樣以馬德里地區為主,其他地方我就幫不上忙了,但是我想東西都是大同小異才對。
這一篇要講的是學生居留,而不是第一次辦理學生居留,因為我離第一次辦理已經有一段
時間了,因此政策說不定有所更動。

續學生居留要準備的文件:
護照
銀行證明(請影印你帳本最後六個月的所以明細,另外建議有偷偷打黑工的人,不要定期把錢存進戶頭,因為他們會看的很仔細,如果發現你有類似金額常在類似時間進入,發現你打工,你就完蛋啦!!)
醫療保險
入學通知
之前學習課程的證明(成績單,畢業證書等等)
證件照片3張
最後這一項最重要的,也是目前有更動的是繳費證明!!!
之前繳費單是你在所有文件教出去後,辦事人員也接收後才會給你一張繳費單(790繳費單),但是現在必須先繳費,將繳費收據一併交給辦事人員!(只能說西班牙國庫已經空到現在連這種錢也要賺,先要你繳錢才能申請,而且申請沒過也不會退給你)
當天蓋完手印後,要回家等通知函(之前馬德里是不需要的,但是現在要),官方說法是2個月,但是你等到4個月都是正常的,拿到通知函後大約還要等1個月才能拿到居留證,所以,耐心耐心!!

再來,如果你要到中國旅行或是轉機而沒有台胞證,必須到中國大使館領事部辦理中國旅行證(在國外是不能辦台胞證的,而是旅行證)
辦理中國旅行證文件:
照片2張(還是3張我忘了...)
護照
居留證
(有效期限內,請千萬不要過期,如果被刁難就真的麻煩了)
申請表
(申請表跟中國人要辦護照的表是同一張)
若你不急,一個星期再去領是26歐,若你急件,當天可以領但是要多到33歐的樣子!
旅行證有2年期效
另外,建議早點去排隊,因為裡頭等待辦證件的人只能用中國巨龍來形容!

這篇跟大家分享一下,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參考,但是切記,文件辦理事項規則千變萬化,一定要親自詢問最正確!!
ps.希望我的新居留在返台前可以下來,當天我可是臨時被外事處的辦事人員叫去當翻譯ㄟ...免費幫忙,能不能早點給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