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起的晚晚的,悠閒的洗完澡吃完早餐窩在我的愛的沙發角落上網喝咖啡,沒想到
胡力歐從姊姊家打給我說要我馬上準備行李,因為姊夫要到Teruel附近見廠商,可以順便帶我
們去他最愛的小鎮-Albarracín。從被告知到坐在姊夫車上...只有半個小時!!!好趕阿~~
Albarracín是隸屬Aragón自治區Teruel市的近郊小鎮,在西班牙常常有一則玩笑說:「Si Teruel existe,如果Teruel存在的話...」因為這個地區和其他城市比起來,人口稀少地域廣大,沿路上幾乎沒有看到幾台車,常常開著開著覺得自己好像與世隔絕一樣。但也因為人口稀少,這一個地區存著樸拙的風味!
               
Albarracín是一座佇立於山壁間的小鎮,因為地勢陡峭而形成建築上獨特的,和嚴峻地形共存的景象。
Albarracín在1961年成為西班牙國家古蹟並也正積極申請成為聯合國組織的世界遺產之一,雖然這個小鎮並不大,但卻存有猶太,穆斯林和天主教的豐富歷史,例如在穆斯林興盛時期,柏柏爾人Al-Banu-Razín 家族曾在這裡打造了一個小型的統治區,因此在這裡還可以見到許多穆斯林的建築痕跡。
從高處往下望,這座城市就如同被環山包圍著,有如隱藏於山脈之中的特別城鎮。
               
十四世紀的城牆遺跡,目前有三條路可以通往城牆,但是都需要小心翼翼的行走,往城牆的小路並沒有經過特別的整建,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滾下山捱了!從城牆上可以眺望整個小鎮,風景非常美麗!
               
小鎮有點彎月的形狀,從另一端點也能挑望大部分的城牆。
因為現在才剛剛過冬,不是最美麗的時候,聽說夏天會一片綠油油的,晚上也會點燈,很迷人!
                
真的很佩服以前的人,在沒有機械的幫助下居然可以在嚴峻陡峭的山壁上建造房屋,並且經過一世紀一世紀的挑戰,真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