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珊二世清真寺(Mezquita Hassan II مسجد الحسن الثاني)可以說是CASABLANCA最著名的觀
光景點。
這座清真寺是世界最高和世界第二大的清真寺,另外也可以說是一做很「高科技」的清真寺,
他內部的屋頂可以移動打開,地上有暖氣裝備,有自動門以及防地震設備,且他也是少數可以
讓非穆斯林人士進入參觀的清真寺。
                
清真寺前的廣場非常寬廣,約有30000平方公里,我們看到不少人在此休息,玩樂,是個公眾開放式的娛樂空間。
               
側廊一景,聽說建築裡式一做學校的樣子!
               
噴水池對穆斯林信仰來說十分重要,廣場上有不少噴水池,當然內部也不少!
                      
另外大家可以看出這和一般我們印象中的清真寺很不一樣,沒有傳統圓圓的屋頂,建築上也多了現代感。這座清真寺是由法國建築師Michel Pinseau 設計,1985年7月開工並在1993年8月底完工,使用了約2500位工人和10000多位的摩洛哥當地工藝師,內部的每個細節都讓人歎為觀止。
                 
雖然感覺現代,但是傳統的穆斯林建築圓拱一樣不能少!
內部多以白色為主體,感覺很莊重嚴肅。
                     
剛剛說的能移動打開的屋頂,且是片狀移動唷!
但要打開的時段很少,因為附近有很多鴿子,一打開就開始有鴿子便便從天而降阿!
               
從第一層要到底層的樓梯間,不知道這個符號有沒有特別的意思,因為裡頭好多這樣的裝飾阿!
                
這裏是回教人士「淨身」的地方(說淨身不知道對不對)
圓圓的是蓮花造型的出水池
                    
共有3個大的蓮花,其他旁邊的是小一點的蓮花出水池
               
他們就是這樣蹲在地上,用手接住水,然後「擦拭」,至於要怎麼擦是有步驟的,但是我忘記了啦哈哈哈!
               
之後進入了地上有排水孔的「澡堂」
最前端的一間有水龍頭,流出的水就會這樣延續三個房間,我在想,那在第三個房間的人不就很衰?因位流到那邊的水是第一和第二間用過的?!
               
裡頭有一座讓人大開眼界的「土耳其澡堂」但是能參觀的這一邊目前就完全當做參觀用,已經沒有人在這裡沐浴了。
               
要進入清真寺是需要買票等導覽員,一天有三個梯次,下午只有一個梯次。
共有英文,法文,西文,義文等不同語言的導覽員可以選擇!當天西文就只有我,胡力歐和一位巴西來的小姐三個,真是撿到了,因為越少人導覽員就不用太控制,講的自然也詳細許多!而最多人的當然就是英文和法文團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