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756  

沒有華麗的外觀,沒有搶眼的招牌,當初吸引我踏進PASSAGE PRIVÉ的那一瞬間,純粹是因為這個空間和四周物品的原汁原味。

PASSAGE PRIVÉ是由一對對復古物品有強烈愛慕情緒的年輕夫婦一手打造的小空間,對於他們來說,有年代的舊物品是傳遞過往時空的媒介,在如今無聲的訴說著當時的輝煌歷史,他們尤其喜歡二十世紀初期的舊傢俱,不管是一座單人沙發,一盞微昏檯燈或是一張有點斑白的桌子等,混合了設計與歷史,傳遞出一套說不盡的美學。

DSCN4759

「私密旅行」是PASSAGE PRIVÉ字面上的意思,老闆夫婦說當初決定這個店名是要給人有種旅行到過往時空的錯覺,它的延伸意為一處典型的,隱密的,平靜的小市集,在這裡可以找到50年代的復古傢俱,還是以手繪畫作來當封面的VOGUE舊雜誌,甚至是以前小學健保室裡常會見到的解剖學模型。

DSCN4783

PASSAGE PRIVÉ保留建築空間的原始特色,沒有加以修飾,因此在店內我們仍能見到已有些裂縫的石造牆,斑白的原木樑柱還有一個有點隱密的地下室。整個室內空間感覺是粗礦的,但和懷舊物品呼應之下卻又充滿細膩。放眼望去,這些古早物品放置在剛剛好屬於它的位置;空氣中偶爾聞到一絲溫潤的木頭味;耳邊傳來陣陣30年代的JAZZ音樂,這就是老闆一手創造的「舒適氣氛」,讓每個來到PASSAGE PRIVÉ的客人都能感受到舒服的懷舊氣息。另外要強調的是,喜歡復古物品不代表整家店都不推陳出新,老闆夫婦們可是每兩個月就到南歐旅行,尋找並帶回適合PASSAGE PRIVÉ這個空間的歷史物品。

DSCN4784

在閒談中我問了他們,到底為什麼喜歡在一般人眼中有點陳舊甚至會丟棄的物品?他們互看一眼,笑著說雖然兩人的年記不算大,卻總有一種靈魂一直盤旋於上個世紀的感受,舊的物品喚起內心的思鄉情感,一瞬間腦海中的場景似乎回到了那個過往年代。他們喜愛那些被人們遺忘在角落的傢俱,現代人總是追求新穎,卻忘記這些舊東西擁有的線條和質感才是那些新潮設計的基石,甚至更有原創性。有年代的物品顯現出歷史的價值,也更凸顯收藏者不被時下潮流影響的個人特色,這些物品如今的用處不一定是當初原本被賦予功能,例如老闆娘最喜歡的物件是一座學校裡常會出現的,50年代的皮製鞍馬,鞍馬讓每一個世代的人,不管是年輕的或不是那麼年輕的,都有著相同的記憶,有那麼幾次我們摔倒在地,順利爬起,重新嘗試。如今我們長大,有多久沒有再嘗試跳鞍馬,這座鞍馬老闆娘也不再嘗試跳躍,而是把它當作床前的置衣台,賦予了舊物新的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德里 vintage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