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流傳在西班牙小孩間的小小故事
小老鼠Pérez是一隻戴著漁夫帽,擁有小小紅色包包,穿著亞麻制成的小鞋並帶著金絲眼鏡
的小老鼠. 他和他的家人住在馬德里市中心Arenal街8號一只小小的餅乾盒裡, 他的家離
西班牙皇宮只有100公尺的距離. 如果你的乳牙掉了, 把它放在枕頭下睡覺, 小老鼠Pérez會偷偷的用一份小禮物和你交換你的乳牙唷!

很可愛的小小故事, 其實這個故事是1894年Luis Coloma為了當時才8歲, 掉了一顆乳牙的Alfonso八世寫的一段小童話, 至今這個廣為流傳的故事也有了不少版本, 但是都是圍繞著小老鼠Pérez拿禮物交換乳牙的故事!

但, 比這個故事更有趣的是, 你可以在真實世界找到小老鼠Pérez曾經居住的地方唷!!
                          
2003年1月5號,馬德里市政府為了紀念這號小小的傳說人物, 而根據作者書上所寫的小老鼠家的地址Arenal街8號,並在真正的Arenal街8號這裡掛上了一只牌子, 牌子上寫著: Aquí vivía, en una caja de galletas, Ratón Pérez, según el cuento que el padre Coloma escribió para el niño Rey Alfonso XIII(根據作者為了Alfonso八世孩童時期所寫的故事內容, 小老鼠Pérez就曾居住在此地, 一只餅乾盒裡)
另外這裡也成為一座小老鼠Pérez的小小博物館, 門票1歐, 建議4歲以上的小朋友進入(我想是怕4歲以下小朋友還沒有掉牙齒會有恐懼吧,呵呵)

ps.除了西班牙外,鄰近的國家如英國,法國也有類似的故事唷!另外在西語系國家也有一樣的故事只是名字有點不同,如墨西哥和智利是el Ratón de los Dientes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