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MS簡訊一封接著一封的響起,一張張巴黎的倩影映入我的眼睛。你說,有一天,你會帶我去巴黎!
這個星期從星期二起,胡立歐就一直呆在巴黎。我還是無法成行,居留證還沒下來以前,我還是不要
冒這個非法入境的險,雖然舊的居留證還在手邊,要出關其實不難,只是不知道入境時,巴黎的海關
會不會像西班牙一樣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好人。

看來今天巴黎的天空,一樣也是灰濛濛。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只要他一到國外出差,就不忘給我傳來一封封附著照片的簡訊。他知道,我也熱愛旅行。只是人在海外,等待換居留的時期就有如在坐移民監,等到居留好不容易下來,又要開始準備下一次居留的資料了。等我拿到我新的居留證,一定會親眼見到巴黎。雖然我總是借他出差之名,自己行旅遊之實,他要工作,我就像一個人自助旅行一樣到處游走。我很喜歡一個人自由的觀光,拿著地圖,一臉遊客傻呆樣,但是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晚上,我會和他一起分享今天發生的趣事,吃了什麼東西,看到什麼景色還有被什麼怪人搭訕。(話說我聖誕節在巴塞隆納的時候,被一位同旅館自稱是賣石油的黑人搭訕,我有一點傻住,但是他穿著阿拉伯式服裝,住飯店裡最高級的總統套房,他還隨身帶一位西裝筆挺的秘書,讓我ㄧ愣一愣的。他和我說起法語來,我聽的懂6成,卻無法以法語回應,所以我用英文和他溝通,當他得知那是我最後一天在巴賽時,一直要我再留下來,我說不行,班機都已經確定了,他就說要用他的車送我到機場。那天胡立歐知道後還開玩笑說我怎麼沒答應當他情婦,這樣我們現在就在洗石油浴了。沏~誰要洗黑嬤嬤的石油浴阿,阿呆。)

              
看了許許多多的艾菲爾鐵塔的照片,從小就幻想有一天一定要親自爬上去瞧瞧。胡立歐的照片,就算是讓我實現這個夢想的預先練習吧!艾菲爾鐵塔的建立,代表人類開始將工業的冷漠與藝術結合,開啟了美術工藝運動與新藝術的大門,縱使當時的法國人民有著一陣的漫罵,但如今這卻成的巴黎讓世界熟知的地標之ㄧ,我真的忍不住要親眼見識這個藝術革命的偉大產物。

下個週末,如果胡立歐的行程沒有更改的話,我們會一起開車到葡萄牙!因為開車過邊境,不太會檢查,就跟他拼了!當然,一樣還是他去工作,我去旅遊,這也算為我即將到來的生日預先慶祝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