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住郊區,想進入市區的話若沒有私人交通工具實在很不方便,沒法像以前一樣,要逛街就逛
街,要約跳舞就約。換個方式想,這樣也讓我省下很多不需要的花費,我媽應該會很高興。
這次回西班牙,還沒有真正到市區好好看看,今天我拖著胡立歐,說什麼也要到市中心走走。
不說或許有人還不知道,馬德里市中心的地標熊與梅樹已經換地方囉!現在台灣的旅遊書上可能
都還標示著舊的資訊,想來玩的人注意一下吧!

這座雕像在1967年1月19號被置於馬德里太陽門地區成為馬德里市中心的地標,也就是現在的位置。在1984年為了修建道路更改市容而移到了Carmen街口,也就是我們一般印象裡和旅遊書上的地方。而現在,熊與梅樹又再一次的回到他最初的位置,就在太陽門另一個地標Tio Pepe廣告刊版前方,Alcalá街口。
                      
現在的太陽門看起來寬廣多了!在以往這六年裡有來到馬德里旅遊的人看到的太陽門都是一片工程的狀態,現在工程都已進入末段或結束囉!人行道拓寬很多,行人能駐留的地方也寬廣的不少。
                     
這一次更動的還有太陽門另一個地標:零公里。整塊換新,現在應該可以好好看清楚上頭的指標到底指向哪裡了吧!以前那一塊舊的被人踩踩踩ㄚ的,上面的字都模糊掉了。
                     
ㄚ哈!今天有一場慈善遊行活動在太陽門附近舉行,我們剛好看到了西班牙的一個歌唱團體La sonrisa de JuliaEl Canto del Loco在彩排。他們是一個在西班牙年輕族群內很有名的一個團體,我也很喜歡他們哩!El Canto del Loco主唱現場看超帥,MTV裡把他拍矮了啦!
                   
El Canto del Loco主唱就是這個戴墨鏡短頭毛的帥哥,很標準的西班牙帥哥哩!好啦 我其實只對趴他有興趣而已 哈哈哈!
                           
要回去的時候經過SEVILLA地鐵站,抬頭看見這一棟美麗的建築。以前不知道走過多少次了卻從來沒有停下腳步來注意端詳它。其實馬德里市中心有很多很美麗的建築物,大多分布在太陽門,GRAN VIA大道和BANCO DE ESPAÑA這一帶,也就是馬德里俗稱的舊區。這裡有規定為了保存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建築物的內部可以隨屋主或擁有人變動甚至打通,但是外部只能做清潔以及修復的動作,無法做多餘的更動。這條法律讓許多優美卻遭受改建的建物得以保持原狀,而在這條法律之前遭到改建的地方,就只能以照片回味了。
                           
這棟建築物的另一面讓我想到SALAMANCA的貝殼之家,因為他牆上也有好多貝殼裝飾唷!
另外,在馬德里市中心不少建築物的最頂端會有擺放大型的雕塑,也算是一個特別的標示囉!有機會的話抬頭望望,你會發現異想不到的驚喜呢!就算我已經在馬德里二年多了,這座城市還是常常讓我有新發現,常讓我歎為觀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