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在偶然下看到一篇蝶古巴特的相關報導,我想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第一次接觸到這個
古怪有趣的名字的人,一定很好奇這是啥麼東東吧!
DECOUPAGE這幾年在台灣被音譯成蝶古巴特,他是一種義式拼貼,也是一種平民藝術。
為啥我說是平民藝術?因為他是把我們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餐巾紙,包裝紙等等紙張類的東西花點巧思再利用,把一些舊的家具家飾或是一些了無新意的東西加以裝飾,讓它瞬間轉變為美麗的物品。
那天看完報導我自己也手癢了,想說家裡有一堆歐洲餐巾紙,何不來試試?
                 
這是我的第一個試驗品,一只白色的瓷茶壺。白白的雖然也很好看,但是以我這個很高調又愛花俏的人眼光來看,真該給他穿件衣服!
                 
我拿了蘋果圖案的餐巾紙,因為這只茶壺常常被我拿來泡茶用,偶爾也會一邊喝茶一邊吃水果,所以就貼個水果吧!
                 
如果是平面大面積的東西如餐托盤或是紙盒可以貼整張的餐巾紙,但是我的茶壺小小的又是圓柱型,因此需要將圖案剪下來再加以拼貼。
                 
我沒有專業的黏著劑,等我有空我會去買專業的蝶古巴特用的黏著劑。再這之前就先用白膠+水1:1比例下去使用吧!
                 
餐巾紙是三張疊成一張,只要用最上面那一張有圖案的就好!要小心斯,因為餐巾紙薄薄的小心別弄破了!
                 
將將!!我的第一個蝶古巴特完成品!我自己也很喜歡哩!!!一般約3天等待全部乾燥後就可以防水,但是因為我不是用專門的黏接劑所以我都特別小心!蝶古巴特可以用在很多不同的材質上,如木頭,玻璃,紙類,布料等等等,而且用專用的黏著劑後,布類也能下水洗不怕變壞唷!!我現在又找到一個嗜好了,大家也可以在家裡動手做哩!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