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也是第一次來到哥多華已經有5年多了, 當時的我不會說西文, 跟著旅行團一群
人浩浩蕩蕩遊走, 當時的我只知道西班牙好好玩好有趣有好多東西可以看,沒想到如今我居
然就待在這兒生活著!命運真的好奇妙~
哥多華是那一趟旅行中的一個小據點, 待的時間並不多卻讓我印象深刻, 除了同時有天主教
和回教特色的清真寺(這我當時真的大開眼界~怎麼兩個歷史上可以說是對立至今的宗教會同時在同一座建築內)之外, 哥多華的小巷弄更是深得我心
                     
西班牙南部很常見到的磁磚紀念品, 不少人家會在自家門上貼上姓氏!
當初我也買了自己英文名字的組合~但是沒想到回台灣後發現其中一枚磁磚斷成兩半, 好可惜
               
比起馬德里市區裝潢的附麗堂皇的紀念品店, 像這樣的隱藏小店面更能吸引我乖乖把前從口袋裡掏出來

傳說中的百花巷!
這條死巷能從巷內見到清真寺的高塔, 中庭節的時候巷內兩旁掛上美麗的花朵, 是遊客爭相拍照的景點之一
                      
5年前同一個地方,景色沒有太大的變化但人倒是變了不少(至少頭髮長度哈哈哈哈)
左邊是當時哥多華的導遊, 看的出來有52歲嗎?他還偷偷跟我要電話唷哈哈哈

哥多華真的是一個充滿驚奇的城市, 每個角落都是一個小風景
混合的, 文化的,歷史的,趣味的, 是一處擁有特殊個性的地方

牆是白的, 花是彩的,搭上紅色與黃色的伊斯蘭式圓拱配色, 南部城市總有一種喜悅的風情
                 
從橋的另一邊回望,歷史與藝術盡收眼底
                     
如果可以, 我希望你/妳都能有機會前來親眼看見這座美麗的城市
它是我最喜歡的西班牙城市
它是我會想一去再去的城市
它是哥多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