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看了這部電影 看完之後 我整個哭到發抖嚇到胡力歐(為啥要在情人節給我看這種電影ㄚ~心機真重)
這是一部描寫兄弟感情和戰爭的殘酷故事 以韓國南北內戰為背景
故事大綱
1950年6月24日。為了全家人的生計,振泰(張東健飾)每天在漢城鍾路為人擦皮鞋,日子雖然過得辛苦,但只要一想到因自己的努力而終於步入大學校園的弟弟振碩(元斌飾),還有即將與戀人永晨〈李銀珠飾〉結婚而充滿希望和幸福時,他就感到無比欣慰。 
可是正當振泰沉浸在自己的幸福世界時,突如其來的噩耗卻改變了一切。1950年6月25日這一天,從學校歸來的振碩,漲紅著臉告訴振泰即將爆發戰爭的消息。同一時間,收音機的廣播 、外面的街道上,到處彌漫著戰爭的氣氛。滿載大兵的軍用卡車和軍事演練一次又一次的經過面前,街上人群神色匆忙,一下子昔日繁華的鍾路陷入了一片混亂之中。而遠處不斷傳來的轟炸聲、喊救命的聲音,還有越來越多的運屍車,都讓振泰強烈意識到戰爭的來臨。 不久,鍾路越來越亂,人們開始了戰前的逃亡。振泰根本無法做生意了,他感覺到一場災難即將發生,於是慌慌張張打包行囊帶著一家人和永晨的弟妹們一起加入避難行列,大家唯恐走散所以手拉著手緊緊相隨,最後終於在灰土交加中逃到了偏僻的大邱。可是,大邱並非像他們想的那樣平安無事,戰爭的紛亂同樣攪得這 不得安寧,更可怕的是,代表南韓的總統頒發了命令,青壯年全部徵召入伍,鎮泰和鎮錫兩兄弟就這麼迷迷糊糊地被強行推上了軍用列車,此時此刻他們才知道自己已被強行徵兵而即將奔赴前線。 被強行徵兵的振泰不得不拋下曾允諾今年秋天就娶進家門的永晨和身體欠恙的母親,和弟弟振碩一起從軍去了。來到硝煙彌漫的戰場上,雖然掛念無依無靠的後母和永晨,面對逃跑無望兄弟倆只好無奈的接受了這個事實。他們經歷的第一場戰鬥,就是在洛東江前線與北韓軍隊展開激戰,殘酷的戰爭慢慢使他們清醒過來。 振泰和振碩被拉到了每天吞噬數千數萬人生命的戰場,每一場戰鬥都吞噬幾千人的命,想到這個後果振泰就感到可怕,他不是自己怕死,而是擔心弟弟戰死沙場。為了保護寶貝的弟弟讓他能活著回家,振泰決定爭取立功受勳以免除弟弟出現在危險的戰場,於是,他轉眼間變成一個戰爭狂人,不顧一切地衝在戰鬥的最前面。於是,振泰懷著只要自己在戰場上立功獲勳章即可讓弟弟活著回家的希望,不顧一切地投身到這場無法預知的殘酷戰爭中…另一方面,單純善良的振碩在這場血雨腥風的戰爭中仍不失其純淨的心靈,他一邊經歷著殘酷的戰爭,一邊成長……

說真的 內容比這大綱寫的要殘酷了100倍
他們看著同袍因為軍醫的疏忽而感染傷口長蟲而自殺(現在想到這一幕還覺得好噁心)
自己的朋友被北韓當作戰俘 而被歸為北韓軍隊 就算他是不得以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還是被槍殺
戰爭時期 老百姓沒有糧食不得以和北韓簽約取糧 而被自己的軍隊當成間諜而被槍殺(振泰的女友就在振泰的面前 死於這樣的無奈)
振泰因為以為弟弟被沒有人性的南韓軍官害死 而如發瘋似的加入為北韓殺害自己人 只為要幫弟弟報仇
在最後一刻 他發現弟弟沒死 為了保護他 而被北韓在戰場上擊斃
故事的一開始是以倒敘法寫出已經當爺爺的振碩因為接到軍方的電話 被通知發現了哥哥的骨骸而趕到現場
其實 一開始軍方已為發現的是振碩的骨骸 因為一隻筆上寫著振碩的名字
而這隻筆正是當時在戰場上最後一刻他和哥哥振泰的誓言 說下次在見面 要把筆還給他
沒想到再一次見面 已經是50年後 天人永隔 哥哥還生存的一絲絲希望 也已斷裂

我會哭的那麼慘是因為我一直想到我外公 雖然我從來沒有見過他 但是從小到大聽著大人的口述 也讓我感覺其實外公很親近
我的外公因為823砲戰而戰亡 多年來我們一直都會去祭拜他
但 我卻在去年發現一件事而讓我不知該不該真的相信外公已經不在這個世界
一直以為外公被視為戰亡因為有找到軀體找到名牌 沒想到在當初戰爭的混亂裡 連到底是不是本人去戰場都有待查證
失事的當天 聽說外公是在一架運輸機上 機上有4名軍人 
軍機在離廈門附近的海域被擊中而墜落失事 失事的四名軍人 1人存活 3人戰亡
戰亡的3人當中 有2位被確定其身分 剩下的一人沒有找到任何名牌 沒有任何身分證明
存活的1人聽說有回到台灣但是之後下落不明 
因此就依照當時的名冊判斷這位無名屍就是外公 就這樣沒有證據也沒有認屍過程
當初有試著找這位生存的軍人 但是總是石沉大海
當我看到電影裡 已化為白骨的振泰還能因身上的遺物被認出來 覺得其實也是一樁好事
胡力歐告訴我 他覺得不要再尋找外公了 至少還可以保有一絲希望說他可能還活著
因為經歷過戰役的人 都有一段痛苦的回憶 
胡力歐的爸爸也是親眼經歷母親和4個兄弟姐妹在戰爭裡死亡 之後這一被子的傷痛讓他完全不想要回憶
其實 外公要存活的機率其實幾乎為零 只是 沒有讓人眼見為憑 總是少了一點什麼 不是嗎?
        
題外話 明明有那麼多DVD,為啥要在情人節給我選這種片阿???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