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提到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不少人會想到Salamanca,縱使也有不少人認為這只是古老
大學中的其中一所,但不可否認的是,她確實是名副其實的大學城。
這裡是不少台灣學子到西班牙就讀的第一首選,無論是因為她散發出的學術風氣,或者是
因這裡傳授我們台灣人所謂正統的西班牙語(*註),都是吸引大批年輕人來此的原因。在那
優美古老的建築之內深造研究,又何嘗不是一種享受?
                           
這是在薩城很有名的景點古老大教堂,之前有寫到一篇關於這座教堂的有趣浮雕,有興趣的人可以按這裡回味一下!
                           
Salamanca大學的主要大門,這裡可孕育出許多來自各國以及西班牙當地的學者呢!原本這只是一所高等學校,一直到西元1254年才晉升為有大學學歷的大學!大門的建築特色是西班牙十五,十六世紀當時很盛行的銀匠式建築風格Plateresco(感謝小婦人和安娜的翻譯提供)
                            
大學的文學院,我也希望有機會在這樣的地方上課呢!感覺能聞的到文學氣息和咖啡香!(西班牙大部分大學學院都會有自己的咖啡廳或是餐廳,因此常常在休息時刻整個走廊教室充滿咖啡香)
                     
這裡是圖書館一角,當時去的時候感覺學校內空無一人,不知是不是因為剛好遇到節慶的關係。但圖書館很漂亮,有很多古董擺設,靠走道的一邊是一大片的落地玻璃,讓遊客可以從玻璃外觀賞!不知大學學生是否可以使用這座圖書館還是說這裡是特殊館藏區呢?
                           
為了跟另一座教堂區分,這一座統稱為新大教堂Catedral Nueva de la Asunción de la Virgen,這座建於十六到十八世紀的大教堂主要是由晚歌德和巴洛克風格組成。走在教堂外部向上望去,會不禁因那建築之美而發出讚嘆聲。
                            
昏暗的教堂內部讓人肅靜,打在聖像上的燈光讓雕像似乎真的發出了神聖的光輝。
                            
這是另一所在薩城的大學Universidad Pontificia,是一所私立大學!牆上寫著大學的西文古語Vniversidad,似乎正呢喃著他的學術歷史。
                    
另一個有名的景點是始建於1493年的貝殼之家,他最為人所知的特色就是外部有300多個貝殼壁飾。同行的有人笑說這好像是一座古老的攀岩場。                       
                     
當時同遊的友人們是我在語言學校的好朋友,雖然他們常常又醉又瘋,但都是好人哩!當時我們在Plaza Mayor那的旅館借宿了一晚,晚上廣場燈光優美時分,我們卻在旅館裡賭博喝酒哈哈!
                    
由左而右國籍依序是:韓國,美國,韓國,巴西,巴西,台灣。正在拍照的是的德國。我好懷念當時語言學校的時光,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背景,沒有升學和工作壓力所以可以說去哪就去哪。
這次的薩城之旅是以遊客的身分去的,有沒有在這裡唸書的學子可以告訴我在古老大學城裡讀書的經驗呢?^^

*註: 在西班牙所講的西班牙語(卡斯提亞語) 因為地區不同講起話來也會有不同的腔調. 一般我們會說最正統的卡斯提亞語是位於西班牙中部Castilla y Leon地區, 但其實這就像台灣話一樣台南有台南腔, 台中有台中腔一樣, 並沒有所謂最正統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