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又不是寫書,還學人家寫前言咧!
只是拍照片太多,想分享給大家的太多,想說的話也太多,所以就將這次Burgos的遊記分成幾
篇來介紹。這次的Burgos之旅說起來真是天外飛來的一筆,因為我們是前一天吃完大餐回家後,二人倒在沙發上飽的跟不倒翁一樣,想想這樣下去實在不行,因此臨時起意隔天來一趟Burgos之旅,話說我們決定的時間是半夜1點多,整個很衝吧!
其實我早在很久之前就一直很想來拜訪這個城市,城市中被聯合國文化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Santa Maria大教堂是我非常想親眼目睹的景點,因此這次的旅行實際上完成了我的一個小小心願!
                   
Burgos位於西班牙北部,若從馬德里算起往北大約244公里處,隸屬於Castilla y León自治區,人口數是這個自治區內第二多城市!
Burgos歷史可以追溯至西元884年,由伯爵Diego Rodríguez Porcelos所建,到今日,這個城市依然充滿歷史味道,不因時光消逝而抹滅。而Burgos也是2016年歐洲文化城市之都(Capital Europea de la Cultura)的候選城市之一。
                   
在城市中處處可見歷史的痕跡,它們給了現代人無聲卻豐富的歷史教育。
                           
我真的可以拍胸埔說:Burgos是我見過最乾淨的西班牙城市
在街上幾乎看不見一張紙屑,當地人能做到垃圾不落地連外地遊客也被此氣息感染到而保持街道的清潔。
                     
另外,城市中心的房子幾乎都著上了美麗的彩衣配上白色的窗框,就算是陰雨天氣,看起來還是非常活耀。當地的政府為了美化市容必定下了不少功夫,但是得到的成果卻是備受肯定的!
                    
隨處可見的街道上裝置藝術,讓經過的人忍不住在雕像身旁留下倩影。
                    
歷史古成當然也是美食之都,各式各樣的西班牙傳統食物及美酒都有一定的價值,尤其推薦Burgos的Morcilla(我常說這有如台灣的炸豬血糕),是我在西班牙吃過最好吃的Morcilla。
                    
旅途中遇到了白胖胖又毛茸茸新朋友,她真的好可愛又不怕生,靜靜的趴在角落看著路過的旅人,偶爾瞇起眼睛享受被人騷弄的感覺!

廢話了一堆,接下來,就讓我好好介紹這個美麗的城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