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入Burgos市中心,就很難不被兩旁身著彩衣的房子吸引,要不是來來往往的人群說著西班
牙文,還以為自己來到了布拉格一樣!
我想,這些房子身上的顏色應該還不算太久,要不就是常常清洗,因為每一棟有著色彩的建築
都非常乾淨,完全沒有剝落或是弄髒的痕跡。
上圖是要進入主廣場其中一個入口兩旁的房子,暖色系的搭配非常活潑融洽。
                    
主廣場四周的建築一樣也穿上了彩衣,要不是因為陰雨濛濛的天氣遮蔽了太陽光線,這裡一定會更美麗!碩大的廣場地板非常乾淨,幾乎看不到紙屑和菸蒂,政府費盡心思美化市容,居民也都誠心配合。
                    
紫紅色的外牆,白色的窗框,框上點綴了有如蕾絲般的白色浮雕,整個就是符合愛做夢女孩的口味。仔細看,兩旁還加上了有如希臘羅馬式的圓柱裝飾呢!
                    
鵝黃色的背景,白色窗框黑色欄架,配上鮮紅的花朵以及綠葉的點綴,讓人想不注意也難。
                           
黑白配永遠不退流行,底下果然就是某時尚品牌的店鋪呢!                  
                   
在市區漫步的我們也發現了不少有趣的公共藝術,大部分都是青銅製品並且以人物為主的雕塑。
                    
這個雕塑名為Paraguas(雨傘),底下有個馬達,水會從傘頂流出來就有如下與打傘一般,不少人也都躲到傘下和這個雕塑一起拍照呢!
                          
這是Danzantes y Tetines,是Burgos節慶時很重要的傳統慶祝人物縮寫,Danzantes是一群身著宮殿式服裝小舞者,在節慶時會在街上成群結隊的跳著舞; 而Tetines則會伴隨著這些小舞者,他們通常身著色彩豐富的衣裳,頭戴圓錐帽手持馬尾,而最主要的Tetine則是身著藍衣。
                           
這是San Lorenzo街上的一個新置不久的雕像,是一位鐵匠Herrero,這條街道在早年是叫Calle de Los Herreros,現在改名成Calle San Lorenzo。或許早年這條街道上住了很多鐵匠也不一定,現在這個雕塑有如紀念歷史一樣,要人不忘記當年的情景。
                           
小聖誕樹靜靜的坐在藤椅上,螺旋裝飾的鐵門沒有冷冰冰的感覺,反而非常有藝術氣息!
                   
夜晚路樹上的聖誕燈飾也亮了起來,城市籠罩在一片浪漫的燈光中。
                   
從河的這一邊望去,燈光配上了歷史遺跡非常有華麗的氣息,下一篇就跟大家分享Burgos的歷史藝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