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整個人呈現昏睡狀態,居然坐錯了公車!當我會意過來的時候,趕緊下車,一抬頭,居然發現
了Sorolla美術館就在眼前,好不驚喜阿!以前就一直念念念說一定要來這裡看看,幾乎走遍了所有位在
馬德里的美術館,就差了這一個人人稱讚的好地方。於是我想也不想就走了進去,冥冥之中註定好一定
要來的呀!
               
美術館位在馬德里市中心的高級地段,四周都有很多美麗的建築物,加上不是位在主要幹道上,因此沒有喧囂雜鬧的噪音。入口處一進入就是綠意盎然的中庭。一直到要進入室內前,整個中庭都是免費開放進入,有很多漂亮的椅子可以讓你休息,小型噴泉也比比皆是。真的是會讓人心情變得很好哩!
              
中庭一角是畫家Joaquín Sorolla y Bastida的雕像,他有「光之畫家」的美稱。他的作品中,光線占了非常重要的部份,欣賞他的作品就有如欣賞自然光線在大自然和人物上互動的微妙感覺。而這張照片剛剛好我捕捉到自然光源和樹蔭相雜的當下,剛好符合Sorolla的藝術理念阿!
              
門票是3歐元,但是持有歐盟學生證是可以免費入場(ya~我又賺到了。)這間美術館就是真真實實的畫家的故居,裡頭除了擺滿他的畫作還有家具和當時生活的相關物品。我好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家俱,上頭都有精美的藝術雕刻。不只是家具,他們本身就是一件不可多得的藝術品。
            
第一層樓就是以展列的方式呈現當時Sorolla的日常生活,會議室,畫室等等,還有一些家具擺設以及些許古董。
             
畫室一偶,漆成粉橘紅的牆壁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畫作,這裡有一點和其他博物館不太一樣的東西,就是一般為了保護畫作會盡量避免作品遭到陽光以及相機閃光燈的照射,但是這裡除了美術燈源,卻從天花板引進了自然的太陽光源,非常的透亮,也呈現Sorolla想要的自然光景象(內部可以拍照,但是不可以使用閃光燈唷)
             
畫家當時使用的畫具依舊保持原樣,看到偉大畫師的畫板,我不禁自懺我的畫板還真他媽的有夠髒阿!
             
這是Sorolla家族的泛黃照片,當時的男人都留有一口波爾先生的鬍子耶!
               
由於目前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也正在展示Sorolla的展覽,因此有一大部分作品都被借去普拉多了。但是從剩下的小號作品裡一樣可以看出這位畫家對自然光線的喜愛。第一張照片是畫家的自畫像。來自西班牙瓦倫西亞的Sorolla,畫裡有很多主題都是跟海邊有關的,感覺的出來他的思鄉情愁全映在作品上了。
             
二樓一系列的畫作都是以西班牙各地風情為主,如每個城市村莊的人身著傳統服飾,佛朗明哥舞蹈等等。
              
這是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愛不嗜手的櫃子。因為櫃子上頭是一個縮小版的迷你廣場,乍看之下還以為只是裝飾用,沒想到近看居然有非常多隱藏的小空間可以使用。
              
瞧!每個小抽屜都可以被拉開,好精緻喔!

今天參觀這個「肖想以久」的美術館讓我受益良多,喜歡藝術的人一定要來這邊探個究竟。或是你剛好路過也想在喧鬧市中心找一處寧靜的地方,也可以來這裡的中庭坐坐。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只要你提問題他們都會盡量回答。
Museo de Sorolla
地址:General Martínez Campos, 37
            28010 - Madrid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 9:30至20:00。週日及節慶:10:00 至 15:00
休館時間: 全年的週一,元月1日,5月1日,12月24, 25, 31,以及二次地方性節慶。
交通資訊:公車:5, 7, 14, 16, 27, 40, 45, 61, 147 和150號線 
                    地鐵:Iglesia (1號線) Rubén Darío (5號線) Gregorio Marañón (7 和10號線)
                    公眾停車場:Zurbano, 68 
                                           General Martínez Campos, 42 duplicado 
門票資訊:一般大眾3歐,持有歐盟學生文件之學生免費(注意,是歐盟!)
                    年票25
                    5人以上團體並於15天前預約,20人以上團體並事先預約及文化教育者或義工,1.5
                   
免費開放參觀日期:星期日,4月18日,5月18日,10月12日,12月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