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馬德里這幾天以來難得一見的好天氣,我們出發到馬德里北部El Pardo區,因為
今天我們要來參觀這曾經是西班牙王儲以及統治者居住過的地方,Palacio Real de El Pardo
其實離市中心並不太遠,開車只要20分鐘的車程,我之前不知道原來王儲有那麼多不同
的宮殿,除了這個以外,其他地方也還有不少的皇室宮殿哩!
                    
宮殿正對面就是一片皇家花園,但是現在這時候去已經入秋,一朵花都沒有,有點可惜。
                    
這裡是入口一進入就會到達的中庭。
宮殿始建於西元十五世紀,當時國王安立奎四世在這裡建造了一座小小的城堡。之後十六世紀時,國王卡洛斯ㄧ世開始將其擴建直到西元1558年,飛利浦二世時代告一段落。十八世紀時,國王卡洛斯三世又進行了一次整修和拓建並委託當時很有名的皇家建築師之ㄧ,Francesco Sabatini 。
二十世紀時,在1939-1975年間這裡曾是西班牙獨裁者弗朗哥的駐所,這座宮殿則成為當時西班牙重要的政治決策中心。
弗朗哥逝世後,1983年開始,這座宮殿成為接待各國領袖和王儲的接待所,所有來西班牙政治拜訪的領袖都會到這兒來哩!
                           
中庭的掛毯,我們當時正在等解說員,太無聊就拍了起來!結果,我現在所拍的都是算賺到的,因為現在已經規定裡面不能拍照,我還真是個死遊客,但是我發誓我之前真的不知道阿!
                           
我本來要拍掛毯當背景,誰知道2個大頭就這樣擠滿相片了。
                          
這是一進入的走廊,我拍完這張後就被警衛制止了,每一個解說團都會跟著一個警衛,但是他口氣蠻好的,不會大聲吼你。裡頭所有的東西全都是真品古董哩!
                   
不能拍照很可惜,但是這樣能保存裡頭古董的完整也好。這幾張是我從網路上擷取下來的照片,每個房間都很美哩!除了天花板外,幾乎所有的牆壁都是tapices,並不是壁畫唷,而是有點類似刺繡,用純手工的方式將彩色的線慢慢縫製而成的。我遠看來以為是壁畫,想說怎麼色彩經過那麼久的時間還是一樣鮮豔,近看才知道原來是線繡而成的。
                   
除了傢俱外,我也很喜歡裡頭的水晶燈,但是好可惜無法照像阿!
對了,水晶的的西文我覺得很有趣,是araña de cristal,意思是玻璃蜘蛛。不知是不是因為他們常是吊掛在屋頂,加上很多水晶綴飾感覺像蜘蛛網一般。
                   
這個會議廳就是有領袖來開會或是記者會的地方。
                    
外頭一景。這個宮殿算起來其實不大,因為這裡原是建成王儲住所的地方。外表也不算雄偉,但是卻在西班牙歷史上站很重要的位置。
                          
在我們停車附近地方的一座教堂,我覺得很有簡單美。
這個地方常會有西班牙當地的旅行團來參觀,但是國外的旅行團不多,至少我昨天沒有看到!如果自己有車能來當然是最方便,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搭601號公車到達哩!

地址
Calle de Manuel Alonso s/n,
28048 El Pardo (Madrid)
門票
成人      4歐
學生票  2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