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跟西班牙文同學Bibiana一起到光點台北看了這部一上映我就想看到不得了~然後在西班牙還買到原版西班牙文DVD(爲啥我要強調原版~因為真的太原了~裡面當然不會有中文~而且也沒有英文~就只有西班牙文!!)雖然已經看過沒有中文的西班牙文版~有一點點印象他的劇情~但是還是乖乖的看一次有中文的再回家好好練習我的西班牙文吧!!
MIGUEL說他覺得不好看~乖乖~我原諒你是男人!!所以你不懂~但是別汙辱ALMODÓVAR唷~哈哈!!西班牙人看西班牙人的電影你應該比我們有共鳴吧~~但是果然男人和女人還是有差ㄏ~~因為我跟Bibiana都覺得很讚!!也對啦~因為他的片名就已經翻譯成"完美女人"了~所以~是真的在講女人的故事!!但是很詭異~翻譯果真跟字面沒關係~因為VOLVER的意思是"回家,歸來"....跟據情非常的相關!!
看下來~我覺得~阿莫多瓦在這一部片裡所應用的手法和之前的電影很不一樣~元素當然八九不離十是阿莫多瓦風格~但是總是多了幾分描繪女人的細膩!沒有露骨的性愛情情慾~沒有強烈視覺刺激~但是你可以感受到強大的張力完全融合在劇情故事裡....有爆點但卻爆的剛剛好不誇張!!他有一個特色就是會想出正常人不會想到的另一面~在這部片也能看到!!和前一部"不良教育"(或有人翻"壞教慾")很不一樣的處理手法~感覺不良教育是露出的而完美女人是內收的~!!阿莫多瓦除了是一位導演~亦也是十分成功的藝術家!峰中的場景~人物造形~等等等都是結合藝術與設計的高峰~和好來塢影片完全另類!並不是說美式電影不好~而是商業電影和藝術電影本就存在很多對立的想法~當然也存在很多不同的優點!!anyway我期待阿莫多瓦下一部新作~而現在~我想看另一部片"冥王星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