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生活,最不能適應的當然就是食物上的差異。除了食物之外,再來就是飲料上的選擇。
台灣處處都見的到的飲料攤和轉角口就有一間可以讓你大肆採購清涼飲料的小7,對於現在在
西班牙的我來說,簡直就是連作夢也不敢奢求的妄想。在歐洲,茶類飲料不像亞洲這樣發達,就算英國茶在全球也是名聲響亮,但也沒有普及到像台灣到處都能見到杯狀或是罐裝的飲料。歐洲人大多都喝各種酒類飲品,啤酒,調酒,紅酒,白酒等等等,但,對於對酒精過敏的我來說,該怎麼辦呢?總不能要我只喝可樂吧?!嘿嘿!為了要在西班牙長期抗戰的生活下去,我也把便利好喝的非酒精類飲料一一挖掘了出來   
果汁     
             
除了可樂外,果汁應該是最容易取得的非酒精類飲料。在大部分的酒吧和餐廳裡都有現打的柳橙汁,營養又健康。一般雜貨店或是超市也都有瓶裝和鋁箔包裝的果汁,一般都是以柳橙汁,蘋果汁,鳳梨汁或是縱合水果汁居多!另外西班牙的鋁箔包飲品不像台灣是方正的外型,而是長條狀有點圓弧造型,一開始我還真看不習慣呢!

HORCHATA(歐掐達)
              
這是一種類似豆漿又類似杏仁茶的飲料,有一種特殊又有點耐人尋味的味道,我總是說它就好像是豆漿杏仁茶又加了一點香水,因為真的好香,而且不是我常識裡食物的香味!(他是某種阿拉伯天然香料,不是人工香精唷!)HORCHATA
是一種源自阿拉伯國家的飲品,以杏仁,米,CHUFA(某種堅果)製程,在西班牙以瓦倫西亞的HORCHATA
最有名!一般的酒吧和咖啡廳會供應,另外在商場也能買到瓶裝的HORCHATA。

MOSTO(摩斯透)
                 
這是我最喜歡的西班牙飲料,他是介於葡萄汁和葡萄酒之間的飲品,沒有葡萄汁的澀味也沒有酒精。市場上有分為紅葡萄製作的MOSTO和白葡萄製作的MOSTO,紅葡萄做的色澤紅潤,白葡萄製作的其實看起來跟蘋果汁很像,味道也和蘋果汁很接近,而一般酒吧供應的是白葡萄製的。聽說之前只有馬德里地區的BAR有供應,但現在在超市都可以買到玻璃瓶裝的MOSTO。

以上是在西班牙口渴時的好選擇,非汽泡式飲料又容易取得,但是要記住省錢的小撇步,就是在一般雜貨店或是商場賣的都會比BAR裡賣的便宜唷!如果你是在有限的旅費之下來西班牙遊玩,要解渴也要顧錢包哩!

本文於2009/03/21發表於missy Q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