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洲 酒似乎總是比水便宜 尤其在西班牙這個酒鬼國家(喔~sorry~是酒國文化堅強)
幾乎每個角落都有小酒館 傳統的 摩登的 傳統但帶有摩登的 摩登但不失傳統的
市區的 小鎮的 給有錢笨觀光客的 給足球病末期的瘋子的 意思就是說 有很多很多 也很多元
但 最平常的 就是給我們這種平常人的 是看起來舊舊的但是又似乎有先人智慧設計過的
有些酒館也會附設餐廳 但不在用餐時間 不能到餐桌區(因為廚師也不在~所以沒餐吃)
但 一般大眾 都會選坐在巴台 或是巴台附近的小桌子
既然是酒館 空間當然不大 大家也知道西班牙人 話比大聲 抽菸比煙多
人多的時候 有點吵雜 也偶爾煙霧繚繞(但有些會禁菸 只是大多真正的傳統老酒館 連酒保都抽)
只是 這一切 都可以忍受 因為 這就是是西阿!!!!ole~~~~

通常點了酒類或是飲品 酒館會給下酒小菜(tapas) 依地方不同 給的東西也不同
酒類應有盡有 而且如果是基本調酒(像藍姆酒加可樂等) 酒一定給你倒的比台灣多
如果你不喝酒(像我一樣是乖寶寶) 又不想喝氣泡飲料 可以喝我圖上的這個液體 MOSTO
MOSTO是未發酵前的葡萄酒 介於葡萄汁和葡萄酒之間(但是~我覺得根本就是葡萄汁)
完全沒有酒精 而且酸酸甜甜 很好喝哩!!!!也有分紅葡萄和白葡萄唷~~!!

不要以為西班牙人只愛酒精 他們也很愛咖啡(想到我媽10元卡拉ok必點歌曲 美酒加咖啡)
除了年輕女孩顧忌身材不喝太甜或是加代糖之外
一般西班牙人都是3%咖啡 7%牛奶和甜死人的糖(我在台灣都喝黑的啦...)
對~他們的習慣是喝咖啡牛奶(或是說牛奶咖啡~因為牛奶總是比咖啡多)
有時候 早上一杯咖啡牛奶就解決了早餐
(但以我這種早餐要吃牛肉飯的人 應該在中午前會餓死)
            
就算不是用餐時間 還是可以在巴台點一些西班牙傳統點心吃
建議第一次來玩的人可以試試 生火腿 西班牙蛋餅 西班牙肉丸 薯條炒蛋
一盤2~3人吃的量 大約5歐元左右 城鄉又比市區便宜不少
在西班牙 小酒館是一處 填飽肚子 打發酒癮 朋友聚會 聊天打屁 把妹釣凱等等等的好地方
你今天 酒館了嗎? 
這裡有一篇也是關於小酒館的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