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馬德里市中心往北邊El Escorial的方向走去,在公路上就能看到山腰上的巨大十字架,那裡是一處名叫
Valle de los caidos的地方,也就是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將軍安息之處。去看人家的墓地基本上就有點怪
再加上這個地方在佛朗哥執政時死了無數的反抗者,整座山和教堂下不知有多少犧牲的靈魂,但這裡風
景優美外加傳統的西班牙式殿式建築,雖然這裡曾經血流成河,卻也建議大家不妨來看看這裡深具歷史
意義的地方。
             
很可惜原本可以搭纜車上去看具大十字架,但是目前卻在整修所以只能看底下的教堂,這裡也就是佛朗哥長息的地方。教堂裡不能拍照,但是感覺的出來這裡和一般教堂非常不一樣。巨型的雕刻,雖然是天使與聖者,但是臉上卻多了哀愁憐惜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樣巨大的雕刻給我莫名的壓力。教堂的雙翼各有二處小房間,可以點蠟燭悼念當時獨裁政權下的犧牲者,都是真正的蠟燭(因為一般教堂現在都用蠟燭造型的小燈泡了),其中一個房間讓我不寒而慄,因為一進去除了蠟燭燃燒的味道,空氣中也參雜了一股潮溼的,有點刺鼻的味道。胡立歐跟我說那就是屍臭味時我整個人都毛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屍臭味,但是這裡潮濕加上底下埋了不知多少的屍體,而這座教堂採用的全是白色的巨大石磚,但石磚上潮濕的痕跡居然是帶有血紅色的液體(教堂內部是整個埋在山裡),讓人真的忍不住想到不舒服的想法。
            
教堂內的正中央是一座耶穌受難的雕像,雕像正後方就是佛朗哥被埋葬的地方。石碑上總有一束花。其實我當時的心情有點複雜,不知來這裡的西班牙人是怎麼想的,畢竟當時他執權的時候有人喻為西班牙的希特勒,這一座教堂是佛朗哥當時在世的時候為自己建造的墓地(好像埃及的法老),很多人不敢討論他,當時他殺人無數而現在長眠的地方卻是做庇護大眾的教堂,跟因他而亡的人依起長眠在這座山上。
              
好可怕喔,我們還是來看點輕鬆的吧!在離開佛朗哥之墓後,想說離El Escorial很近,就順道來吃午餐!胡立歐點了豬排而我點了牛尾餐,我的整個是他的二倍大!一樣吃光光,吃到我超撐的啦!
             
路上看到了裝置藝術,是用鐵皮鑄造的雕像,主題是哥雅畫作5月2號,就是當時法國人屠殺西班牙人的歷史(今天看的東西都是大屠殺ㄟ)
              
那最後就來幾張閃光照吧!哈~最下面那張我也笑的太開心了吧。ㄣ~現在太晚了我明天再po上這天晚上的夜市遊記好了!

佛朗哥:1912年參加在摩洛哥的殖民戰爭起,一直在軍隊中任職,民主政府成立後他曾被撤職,但很快又復任軍隊職務。1936年,他發動反共和政府的武裝叛亂,得到希特勒墨索里尼的支持。1939年,他的民族主義軍隊在國內內戰中勝利,任國家元首。他在國內實行軍國主義的統治,鎮壓反法西斯革命運動、長槍黨外的其他政黨和共產主義運動,對外實行侵略擴張和親納粹德國、法西斯義大利的政策。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名義上保持中立,但幫助希特勒侵略蘇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他被各國孤立,但和美國保持親密的盟友關係,因為美國的援助,西班牙成為工業化的已開發國家。1947年,他自任攝政王。1975年他逝世後,Juan Carlos登上王位,實行民主改革,西班牙獨裁統治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