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一個地方久了,常常就會忽略身旁有趣的小事物
最近親戚們接二連三的來訪,在帶他們到處觀光的同時,也讓自己再一次認識馬德里。
我想,我當初來到的心情,就和他們現在一樣的新鮮,對所有東西都覺得有趣,三年後的我,
再看了一次同樣的景象,依舊吸引我,或許,馬德里本來就對我有著超強的吸引力吧!
               
現在又開始了復古市集的季節,幾乎每個星期都能逛到有趣的復古市集。
雖然這樣的是及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不少東西也是一般商店就能買到的東西,但不同的是這樣的市集總給你有趣,親切的感覺以及穿上古代服裝的小販叫賣聲在你耳邊繚繞。
               
一樣的東西,換個竹藍裝置,上頭放著手寫的舊木牌,明明就是賣茶葉也能吸引一堆人的眼光。
                   
El Escorial去的次數雖然不少,但唯一一次有入內參觀是我2006年跟旅行團來玩的時候,那時候雖然行程匆忙卻也對此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王室棺木殿,令人覺得人生真的是無常,生前是叱吒風雲的一國之王,死後也只能和其他人一樣在棺木裡慢慢腐朽。
                    
這次我又重新進入了修道院參觀,總算有時間慢慢的瀏覽,但相同的,讓我感到最震撼的還是那些棺木,只是這次讓我心生憐憫的是那些來不及長大的皇室嬰兒「棺木塔」。它看上的感覺有如一座大型的白色蛋糕,上頭裝飾著許許多多的小天使,然而每一個有鑲上文字的空間裡都是一條早已沒有哭聲的小靈魂。
                    
再一次來到了Patones de Arriba,我最喜歡的小鎮
這次我們沿路上遇到了好多動物,大家都懶洋洋的在打盹曬太陽
                
只有石頭屋的小鎮,真的來幾次都不會膩
                    
這天的遊客很少,這般的寧靜更襯托出小鎮的悠閒,與世無爭的感覺
                     
粉紅色的牆面一點都不突兀,在這樣的小鎮裡它就像是森林小公主的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