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O拱之大展」是西班牙最大的藝術展,也是國際上歐洲區前三大藝術展之一。
今年是ARCO的30週年慶,也讓人格外注目!而今年台灣台中大象藝廊被邀請參展,這是台灣
第一次參與ARCO藝術展,讓人感到很驕傲!而我也很幸運的能在展會上擔任翻譯工作,一個
星期下來真的讓我學到很多很多!
               
今年展會共有2個展區,聽藝廊同事說,馬德里IFEMA的會場算面積寬廣,空間足夠,作品和人群互動的距離算很棒的了!
                     
很多人都會有相同的疑問:藝術到底是啥麼?要怎麼看?怎麼會知道作品的意義?如何感受?
其實,我真的很想說,如果每件作品都要這樣欣賞,那真的太辛苦了!
我自己也是學藝術,但並不是我就認同所有藝術家想法或是我就懂所有作品要傳達的意念,喜歡不喜歡是很主觀的,說的更白就是這件作品你願不願意把它放在家中天天欣賞呢?
這次展會讓我看了很多藝術作品,也學習到很多空間關係,或許我不喜歡這個作品,但我卻很喜歡整個空間塑造的感覺,救如同上圖!幾何極簡的東西一直不是我的愛好,但整個空間看起來就是讓人很舒服。
                     
這個點子或許不新穎,但是確實是很有趣也精緻!
                    
這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之一,感覺像是廣場上的人群竄動。
其實這件作品除了作品本身外,燈光也佔了很大的重點。
上頭的燈光讓我們的視覺上有著非常立體的錯覺。
                    
這是作品側面,每個小人物都是油畫顏料的凝結
                    
我的TONE跳的有點大,這匹馬頭也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這感覺有點陳腔爛調,用小頭聚集成大頭的作品,但仔細看...
               
它是一筆一筆畫上去的,並非印刷!!
               
國際展會上真的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東西方愛好的不同
這是韓國畫廊的作品,用牛仔布為基準的類似拼布作品
這幾件作品還有另一幅大件的拼布作品讓展會上的非亞洲人大聲叫好
甚至有好多人跑來我們的攤位上詢問這一件作品(是以為亞洲人都會知道就是了...)
但....我相信在我們看來,我們可以說它確實是一件不錯的作品,但絕不會太讓人驚豔或是過目難忘,畢竟拼布在亞洲並非新型藝術
               
這件和下件作品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他是光,影,空間,實物的總和,必須具備全部的元素,缺一不可!
               
感覺很簡單的儀器,卻因為移動的光影和空間的呼應,讓我站在旁邊欣賞了好一陣子
他很安靜,完全是視覺上的迷幻,隨著光線轉動,牆上的方格影子也忽大忽小。                    
              
有時候藝術真的不需要懂,只要能和你有共鳴就好
有些東西你不一定知道他是什麼,但是就是有好感
很多創作欣賞的不是他的成品,而是藝術家創作的過程,過程才是他想表達的一部分,你看到的成品只是代表一個句點。
                     
這次真的很高興有機會在ARCO,認識好多人真的很開心,同事間相處也很開心,真的很幸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