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摩洛哥簽證以人在西班牙馬德里且持有西班牙居留證為主
雖然很早之前就知道必須要到摩洛哥一趟,但遲遲不敢辦簽證的原因是因為日期必須是要等客戶
那邊確定後才會告知我們,因此常常得到通知道要出發只有3天不到的時間!而這次,果然就是這樣
的情況!
我還是以摩洛哥的旅遊簽證為辦理項目, 過程我就不多說, 如果到時候有人需要從馬德里辦摩洛哥簽證可以再向我詢問,我只能告訴大家,在這裡的領事館,誰最大??
錢最大

在西班牙馬德里辦理摩洛哥簽證需要的文件有:
西班牙居留證(沒有西班牙居留證是不可能在西班牙辦到摩洛哥及任何一北非國家簽證的)
有6個月期效以上的護照
機票來回訂位確認付款單
旅館訂房確認單
以上正本和影本一份
大頭照一張
申請表DV32
以上是網站上表示所需要的資料,但是,從大家的申請經驗來看,在以上文件之外請另外帶越多能證明你的身分的文件越好,例如結婚證書,學校學生證等等等
像我就在當天被要求多給他大學院校的學生證,好險我一直都有帶著!!
網站上另外也告知最好在出發一個月前申請,但是接著下一點也隱喻寫出就是看簽證官心情,而像我這次必須要當天拿到就還要看口袋是不是鼓的!
另外,很重要的,請帶一位西班牙人陪同(不要問為啥,就是要西班牙籍的人陪你就對了),因為從這次我辦的經驗,從原本跟我說當天領事部沒有上班不能辦簽證,到一知道胡力歐是西班牙人後,馬上連隊都不用排,直接見領事,臉色轉的可神速的!
                 
右邊這一面連西班牙海關都完全看不懂的章(因為只有阿拉伯文)和手寫字,就是我這次來摩洛哥的簽證, 之前還說當天不能辦, 真不知道是在說啥鬼話!
哀,我就不在這裡說辦理過程,真正有需要的人再問我,因為我也不想在這裡斷人財路,唯一有一點讓我當天心花開的就是簽證官問我國籍的時候,斬釘截鐵,明白的跟我說中國和台灣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簽證上的國籍是TAIWAN !!
                
不久前也買了一本旅行用摩洛哥阿拉伯文隨口說,當然看心酸的比較多,但是也有不少時候有真的用到哩!

最後,行前心情準備也是我要給想要來摩洛哥旅遊的人的建議:
請一定要有旅伴同行,請不要以為自己有多大膽有獨自旅行過多少國家,摩洛哥絕對不是一個屬於單身自助的地方!
另外,女生請不要落單更不要忘記這裡是個穆斯林國家,再者就是盡量不要離開觀光區,因為你會發現觀光區內和觀光區外,是二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到現在我都還沒有遇到任何問題,問我喜不喜歡這裡我還能跟你說真的還蠻喜歡的!!但是我這幾天沒有胡力歐在我不單獨出去,想到哪裡也一定跟他在一起,再熱也是穿長褲,所以請來這裡玩的人,來之前一定要多熟悉他們這裡的人文習慣風情,以及男人通常可以做甚麼而女人通常都不做甚麼,千萬不要呆呆的啥都不知道,只知道這裡風景很美建築很美地毯很美飾品很美就來了!!

ANYWAY,撇開該小心的東西,請開心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