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也會踏入非洲
這次來到摩洛哥,其實心理是很期待的!必竟西班牙和摩洛哥有相當多的歷史淵源,到現在也
有不少往來,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阿拉伯國家!
下了飛機後,讓我有種熟悉感,或許是因為Casablanca靠海,空氣較潮溼,有點像接觸到東南亞空氣的感覺!乘坐上特定的計程車前往市區,一路上並沒有和西班牙相差太大的感覺(因為casablanca其實有蠻重的法國文化,當初法國佔領摩洛哥時,在此處留下的影響很大)一直到市區開始出現阿拉伯語的招牌,我才有種真的在北非摩洛哥的感覺。
Casablanca也因為經典電影「北非諜影」而聞名世界,但很可惜我沒有看過這部片,不然一定會有更多感觸。
            
雖然在西班牙也常常能看見這樣包著頭巾的阿拉伯婦女,但在這裏能看見更多整身都是傳統阿拉伯打扮的女人!
其實現在已經不像以前一定要帶上頭巾才行,不少年輕女孩早已取下,又或是即使包上頭巾,也有蹬著美麗高跟鞋的時髦小姐!唯一和西方時尚相距較大的,應該就是他們不太穿短褲,即使在熱都是長裙或是長褲吧!
            
街上到處都有這樣的小紅計程車!但這裡的計程車文化是「共乘」。一台計程車可以沿路載客,因此街上也到處充滿了要搭乘的人。我們搭的計程車是特別在行前就已確定「包車」,且司機也是專門做外國生意人的生意,會說多國語言也不沿路載人的。
如果你認為台灣或是東南亞的交通很亂,那你到這裏一定會大開眼界!因為這兒可以說是「人車共存」阿!斑馬線也真的是劃給觀光客看的,人在車流量裡穿梭隨處能見!
             
例如這兩位婦女就站在「路中央」要招計程車哩!
兩個人算少,下班時間根本就是20幾個人站在路肩要搭車,超妙!!
              
街上有不少的咖啡廳,且很多人都會選擇露天咖啡座!重點是有98%都是男人,他們很愛點上杯茶或是咖啡,面對大馬路,然後啥也不做,就跟來來往往的人大眼瞪小眼!
話說這樣的露天文化是當時法國遺留下來的變相發展,Casablanca可以說是一個很不阿拉伯的阿拉伯國家城市。
                
從海的另一邊挑望哈珊二世清真寺Mezquita Hassan II,這座清真寺可以說是Casablanca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了吧!
另外我要跟我老媽說:阿母!!!非洲也是有海有水,不是只有沙漠,駱駝和仙人掌啦!!!
                     
這是我們下榻的飯店,很喜歡他的配色。
很多人建議到摩洛哥要住當地民宿,當然,如果是來旅遊的話我也會建議大家找有當地特色風情的民宿,但是因為我們是來出差,需要用到網路,FAX還有會議室,再加上衛生方面的要求,所以選擇的還是HOTEL。
               
我很喜歡這間旅館的電梯門,很有阿拉丁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