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身的男女們,若想要談一段戀愛,就必須在有些時候要耍些小心機,在對的時刻打扮漂亮就會讓人心動、在對的時刻說對話就會讓人聽進內心、在對的時候告白你的成功機率就會比別人高。

我認為喜歡一個人就是要堅持,不要因為對方不喜歡你,你隨即更換喜歡對象,這樣我認為好像把喜歡變成了一種很沒價值的行動,但不能變成死纏爛打,一但變成死纏爛打的話,我想你這段愛情成功機率會折半,甚至會在追求者的筆記本裡面成為頭號拒絕往來戶。

瑪莉蓮喜歡一個男生,她一開始就非常主動積極的靠近那個男生,但是後來她發現那男生有女朋友,她發現在這一場追求愛情的比賽中她輸了,但她沒有放棄,只是把當初那種「我想要當你女朋友」的熱情轉變成另一種態度,稍微收斂了當初想談戀愛的情緒,於是她和那男生變得更加無話不談。

不論是上班或是休假的時候,兩人鮮少通電話,卻經常在MSN上聊天,聊著聊著有一天,那男生告訴她自己的感情生活狀況,瑪莉蓮很開心,因為她覺得她終於能夠在最自然的情況下得知這個男生的感情現況。

那一天,男生訴說了他對自己的感情有些失望,甚至覺得自己和女朋友的感情搖搖欲墜,瑪莉蓮很想告訴那男生:「不適合就分手吧!」這種煽動的話,但是她知道,現在還不是時候,必須要再等些時候,再視情況,等對的時機再出擊,於是那晚瑪莉蓮當了一個傾聽者,聽了那男生的感情煩惱,並且溫柔地安慰他。

瑪莉蓮的朋友珍聽到這個狀況笑她:「妳這樣有點像爛好人耶!」
瑪莉蓮的朋友梅說:「瑪莉蓮不是那種會趁虛而入的女孩子啦!」
瑪莉蓮笑著說:「對啊,我也覺得在他感情還沒告一段落之前,我還是別輕取妄動。」
珍:「不過說真的,妳還真有耐心,好厲害。」
瑪莉蓮:「是啊,對於愛情,我的耐力可是比別人強一百呢!」
梅笑著接著說:「但妳不覺得妳自己是備胎嗎?」

備胎?
幾天前瑪莉蓮也有想過這個名詞,也很認真的思考自己是不是那男生的備胎,但 她覺得就算自己是備胎身份也無所謂,因為她認為每一段感情的新經營者剛開始一定會比較辛苦,但是只要有用心經營這一段感情,她相信平時當備胎的時,就在慢慢累積彼此的情感,而她相信這份備胎情感終有一天一定會派上用場。

沒多久,那男生終於和女朋友分手,分手的原因不大清楚,不過從那男生的口中說出,不外乎就是個性不合、觀念不同這些陳舊的分手理由,雖然在這種分的不明不白的情形下,前女友很有可能會和那男生舊情復燃,所以瑪莉蓮在那男生的失戀的期間,每天都以朋友的身份陪伴他,好讓那男生沒有太多餘的時間可以和前女友聯絡。

終於被瑪莉蓮等到好的時機了,她鼓起勇氣告訴那男生自己有多喜歡他,說了一些令人窩心又慰藉的告白情話,她說她想要和他一起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希望兩人可以更加無話不談、更加疼惜彼此,更想要好好的愛他。

就像我剛前面所說的,在等的過程中,心態若沒稍微改變些許,很容易被認為是死纏爛打的追求者,這麼一來很容易吃快打破碗,連基本的聊天機都會消失,而瑪莉蓮就是厲害在這裡,她願意等,也願意換種方式接近喜歡的男生,讓男生不會反感到覺得她是死纏爛打。

『習慣』是一種可怕的相處模式,那男生早已習慣瑪莉蓮主動關心他,就算瑪莉蓮突然變成了他的女朋友,他也不會覺得哪裏不對勁,反而還有一種心安且舒服的感覺。

『等久了就是我的。』並不適用於各個男女們,那需要有一點技巧、一點運氣和一點對的時機與對的人,然而那個人剛剛好就是被瑪莉蓮等到了。

轉載自MSN女性時尚-幸福記事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