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因天氣不好而驅車離開Soria城市後,原本想說直接衝回馬德里,沒想到才上路不到幾
分鐘,雨停了下來,想想反正還早,就乾脆到鄰近的地點看看,於是馬上看地圖找路,來到了
這個郊區小鎮-Medinaceli。
一到這個小鎮,我就知道我一定會喜歡這兒,歐洲古式的石頭屋實在很對我的味兒!
                    
當初Medinaceli這個地方曾經是天主教和穆斯林的邊界,現在也還遺留一些當時的文物。
有些道路非常的窄,窄到一次只能一個人通過,而且若沒有將手臂貼緊身體,手軸還會觸碰到牆壁呢!
                    
很喜歡綠色植物襯著石牆的感覺,給了硬幫幫的石牆有了新的生命力。
                     
小鎮上大到可以當運動場辦運動會的主廣場
                    
主廣場附近有一棟目前改建為藝廊的建築,建築本身一樣是石頭屋,而裡面正在展出的畫作讓我一下子從中世紀又跳回了現代....
                    
這是小鎮上最有名的歷史遺跡,一座羅馬拱門Arco Romano。
這座遺跡建於西元一世紀到三世紀之間,是西班牙唯一一座擁有三個拱門的Arco Romano。
由於年代久遠,上頭的雕刻已經模糊不易辨識,實在有點可惜!
                    
在我們離開這座山城小鎮,在一個轉彎處遇到這樣一座小禮拜堂,非常有歷史味道!
只是感覺如果是晚上經過,應該會心裡毛毛的...
                    
驅車離開在路口處遇到這樣一個道路指標...誰能告訴我往馬德里必須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