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閱覽手機理的照片,發現了一張當初去EXTREMADURA郊區拍到的照片,無奈手機
沒有傳輸線,沒法PO在這裡,只好找來網路上的照片來充數一下:p
這個把鞋子的兩邊鞋帶打結(通常是運動鞋)丟掛在電纜上的動作有如今有個專有名詞叫
Shoefiti,是種街頭藝術但或許他的原生並沒有藝術可言,聽說在美國以及其他國家把這
樣的「方式」當做是非法交易的一種「暗號」當然純粹只是丟好玩的年輕人也不在少數。
                 
在西班牙,白話一點,它就稱為zapatos colgantes被掛著的鞋,從90年代開始在西班牙流行。至於從哪一區,為什麼就不是那麼清楚了!
漸漸的,做zapatos colgantes的理由越來越多元,一開始有人說是因為慶祝結束軍旅生捱,也有人說慶祝終於畢業,純粹跟流行丟好玩的人也不少,甚至開始有人說只要在越高的電纜上能順利將鞋子掛上去,願望就會成真。

胡立歐說:「願望真的會成真唷我不騙你」
我說:「最好是...」
胡立歐:「是真的!我的願望就成真一次」
我:「許啥願望?」
胡立歐:「我小時候想買一雙當時最流行的鞋子去泡妞,但是我媽不准我再買新鞋,於是我只好求助於zapatos colgantes的神蹟,我把舊鞋丟掛在我家附近郊區的電纜上,許願說我要一雙新鞋,結果隔天我媽就買新鞋給我了」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