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有外國客人來台, 會去的地方幾乎都是差不多
畢竟有些景點一定要去, 有些建築一定要看, 因此重複的機率還算大
這次我帶胡力歐和婆婆以及姊姊一起到一處連我自己都還沒有去過的地方: 林家花園
晃完後覺得, 真是壓對寶了!!!!外國人逛得津津有味~我自己也覺得這真是台北的世外桃源!
                     
林本源園邸又稱林家花園, 占地約6054坪, 其實就是清代當時大戶家的園邸
目前是國定古蹟, 但還是有一部分(三落大厝)是屬於私人財產, 要進私人財產參觀需要導覽人員帶領解說
我們只有在公共地方自行參觀, 並沒有進入三落大厝
且大概是因為有部分在整修, 因為現階段是免費入園參觀,賺到了!!
                     
有錢人家的想法果然和一般不同~就連自己家庭院也要打造成神神秘秘彎來彎去!
這相片感覺有種別有洞天的fu~其實是一個人造的小暗道, 跟西班牙的酒窖好像
                
古色古香 原汁原味的傳統建築, 而且好愛在牆壁或是通道挖洞唷!
                      
既然是園邸, 綠色景象當然一定不少呀!
現在有古蹟維護人員在保養~以前應該就是使來換去的下人長工之類的吧!
                     
我很喜歡通往每個古厝間的通道, 感覺迎面而來的會是賞來賞去的秋香姐(當然也有可能是吃了含笑半步顛夫人之類的)
                
在這種地方~我都想要吟詩起來了
                     
大戶人家真的很愛"假鬼假怪"的園藝造景~這又像石頭又像樹的東西其實是當時的旋轉樓梯
                
深呼吸~我真不敢相信我置身在人來人往車來車往的台北,                      
                
感覺好像是個小房間~但實際上內部卻是窄的嚇人的三角窗小涼亭
                
小橋 流水 人家, 原來這就是古代大戶家裡一定要具備的三元素
                     
又是另一大戶式幽默, 蟾蜍吐水
               
林家花園
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
捷運站: 府中站1號出口(沿府中路前行約200M, 右轉文昌街)
公車264, 701, 702, 1073林家花園站
開放時間 : 上午9點到下午5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