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都要長蜘蛛網了~當了媽之後, 擠出自己的時間都比擠乳溝還難阿~

一晃眼我也來西班牙10年多了, 三分之一的人生居然在這個異國度過

如今我眼裡的西班牙已經不是那個10年前青春留學生眼中的那樣, 有好也有壞, 但今天暫時先不提

想分享給有意前往西班牙學語言的人一點我自身的選擇語言學校的經驗, 不管你是長期短期都可以斟酌一下不同機構的利與弊

español.jpg

 

語言學校大約分成三種 : 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 私人語言學校 / 官方語言學校 尤其前兩個是最多人的選擇

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優點 : 能使用學校內附設的設施 / 如未來想念學位可先熟悉一下學校環境 / 人種多元化, 可遇到不同國家的人

缺點 : 班級人數較多, 老師可能沒有辦法配合每一位學生要求 / 有一定的報名時間(比如春季般 / 夏季班等等)

私人語言學校

優點 : 班級人數較少, 通常一班不會超過12個學生, 老師比較能照顧到每個學生需求 / 程度分班較細, 比較能照自己的進度來 / 隨時都可報名, 每周都有新班可上

缺點 : 同學流動率高 / 價差較大(不同學校有價差, 但平均價格和大學附設語言中心沒有太大區別) / 老師素質不一

官方語言學校

優點 : 價格便宜 / 同學流動率低幾乎為零

缺點 : 申請不易 / 有固定申請註冊時間 / 班級固定, 有時候不一定能在確切屬於自己程度的班上

 

基本上第一次前來或是沒有居留證的人是沒有辦法申請官方的語言學校, 官方語言學校會有優先錄取有歸化需求的外籍人士(如異國配偶 / 在西工作移民等)

我自己個人是比較推薦私人語言學校, 因為時間比較彈性, 程度分班比較細, 比較能量身打造自己需要的課程

另外想分享給大家學習的心得是 : 不要怕開口 / 不要怕說錯 / 不要逞強, 這三個我覺得真的是亞洲學生的死胡同....學語言就是多說就對了這大家比較知道, 而逞強就是每個課程階段如果你念完還是覺得迷迷糊糊就不要逞強硬要接下一個階段!! 像我自己B1就上了兩次, 把所有文法都真的搞懂吸收後才去下一個階段

學語言不是比賽, 沒有先到先贏, 學習是為了自己, 不是為了要給人家看你的程度進步的多快

這一篇就送給想來西班牙念語言但還一頭霧水的人一個簡單的方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