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 醫生說要好好休息 所以哪裡也沒去 但 就算沒有出門 飯也是要吃吧!!!
因為胡立歐公事繁忙 所以他很久沒在冰箱裡儲存糧食 冰箱內的空間已經空到可以住一下戶企鵝
我搜出冰箱內所有還能吃的材料 做出了這道奶油燉菇飯
材料
香菇數朵(如果是乾貨 最好前一天先泡水才會軟綿綿唷!!!!)
奶油一杯
高湯(沒東西熬湯 也可以用現成的高湯塊)
鹽 胡椒 蒜頭 羅勒 起司粉
作法
香菇切片 先用大火炒3分鐘 半熟後起鍋備用
高湯滾開後 切小火 倒入奶油和起司粉並攪拌(要一直攪拌喔~不然鍋底會焦掉)
最後放入剛炒過的香菇 再加入蒜頭 羅勒和一點鹽巴(也可不加 只是因為西班牙人吃重鹹)
蓋上蓋子讓它悶煮到星辜熟透就ok啦!!!!!
(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肉類或各種根莖類蔬菜 真的是因為冰箱啥都沒有 所以很陽春)
另外 我在煮紫米飯的時候 還加了一點香麻油 味道更好唷!!!!(這idea是想到我阿嬤總是喜歡用麻油炒飯~真的很香很好吃~~我好懷念阿)還有紫米最好洗乾淨後 泡水一天在使用 不然不太容易熟捏~~~~~

香噴噴的紫米+香噴噴的奶油燉菇=簡單的美味
另外 還做了一道前菜(好強喔我~空蕩蕩的冰箱還能讓我做出前菜跟煮菜ㄟ..我好賢慧哈哈)
讓我想個名字....嗯....就叫紅椒盅好了(這是啥鬼?)
材料
紅椒(或青礁或黃椒都可以啦~~~)2顆
鮪魚罐頭一個
香菇數朵(又是香菇)
鹽 胡椒
作法
把紅椒的蒂小心用刀子挖起 把整條心抽掉變成中空 之候用清水把裡面的籽籽沖掉
香菇切丁 混合鮪魚並加入鹽巴和胡椒 攪拌後塞入紅椒裡
在紅椒上淋一點橄欖油之後入烤箱 沒有預熱的狀況下 250度烤20分鐘就ok了~~

ㄡㄡ~忘記拍切面~拍謝啦!!!
kkk~以上就是克難但是又好吃的午餐啦!!!!胡立歐用種極具不可思議的眼光打量我
他還以為我偷跑出去買菜 因為他說他的冰箱真的空到不能在空 怎麼可能還能變出這東東??
哈哈哈~因為我是天才!!!(好冷) 既然我這個病人煮飯 哪還有洗碗的道理 所以吃飽後我就非常安逸的喝我的茶 看我的電視 讓胡立歐收拾廚房裡可怕的殘局啦~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