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Museo Cerralbo是因為無意間看到了報紙上對它又將開放給大眾參觀的新聞報導
那時候得知馬德里又有新的景點可以參觀感到十分期待,加上又是我喜歡的那種貴族住家保
留,整頓下來的美術館,讓我更是興致盎然!
今天趁到市區的空檔,我終於來到了Museo Cerralbo。
                     
美術館並不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而是在清幽的街道裡,從外觀上完全無法想像內部的奢華,一進到裡頭我簡直就有如來到金光閃閃的皇宮呀!這裡是當初Alejandro Sureda, Luis Cabello y Asó 和 Luis Cabello Lapiedra這幾位建築師從1883到1893年根據Cerralbo侯爵的要求而慢慢建造起來的,內部裝飾多以華美的新巴洛克和洛可可風格為主。
除了建築和家具外,Cerralbo侯爵和夫人也因熱愛藝術而收集了非常多的繪畫,雕刻及兵器,整座美術館可說是每個角落都值得細細觀賞!由於東西實在太多,明明這裡並不太大,卻也花了我2個多小時才好好看完!
                    
購票後,工作人員會給你一本導覽,有英文西文可選擇,導覽裡美術館平面圖,各個廳的解說和各廳重要藝術品的說明,如果你每一樣都好好的閱讀欣賞,那就真的會像我這樣2個多小時才走完哩!                     
                     
專門收藏遠東文物的東方閣Gabinete Oriental,但除了亞洲,也有收藏非洲,大洋洲和阿拉伯國家的文物。如果用我們現在所說的形容詞,這裡所放置的就是對當時的人比較有「異國風」的文物。                      
                     
侯爵的藏衣室Salon Vestuario
比起四周的大衣櫃,中間的刀劍更吸引人
                     
話說,這個洗手台會不會太豪華了一點阿!
看到這樣我都不敢把水亂甩ㄟ......
                     
Saloncito Imperio,照字面上翻是帝國之室,但這裡的裝飾和偉大帝國沒有太大的呼應,會用上這個名字純粹因為舊文件上記載的。       
                 
Comedor de Gala宴會廳,節慶宴客用,這是整個美術館我覺得最奢華廳堂的其中之一。
在這種氣氛下用餐,連最簡單的肉燥販都金光閃閃了起來
                    
Salon de Billar撞球廳。
這廳感覺我高中同學們應該都很想要有一個才是....,但是這裡連撞球桌都有鑲礦石,不是打輸就能踢球桌出氣的!
牆上掛著很多人像,感覺好像是某場比賽的球王一樣,真好玩!(當然不是這樣,那些也都是侯爵的收藏罷了)
                    
沒有太多的繪畫掛牆上,直接就把畫畫在牆上了!
我很佩服這些能把畫畫在天花板的大師,因為那個比例有多難抓阿...(還有脖子會有多酸阿..)
                    
侯爵的辦公室,我能想像他坐在古董桌椅上手拿鵝毛筆揮毫的樣子
                    
最後,這是我最愛的交誼廳,就是跳舞的地方Salon de Baile
這裡除了可以跳舞社交外,也用來舉辦音樂會,演奏會等娛樂。這個交誼廳內有一個從法國來的「神祕時鐘」,有多神祕?神祕到你一眼是看不出來它的時間的!(這....好無言,但在宴會的時候也沒有人想知道時間吧...)    它是類似移動某一球體,看起來有如移動雕像的手部而來標示時間,ANYWAY,沒有練過看不懂就是了!                 
               
館內也有大量的水晶燈和時鐘,這個是我看到最喜歡的一個吊燈哩!^^
                     
然後...這是一處浴室,沙發的前方是浴缸,但這巴戈狗抱枕整個就搶戲搶的很兇,太古錐的吧!!!
Museo Cerralbo之前關閉了一段時間,一直到去年年底才又開放給大眾參觀,真的很值得,我真心推薦來馬德里的人一定要來看看!

地址:C/ Ventura Rodríguez, 17
            28008 Madrid, España
地鐵:Ventura Rodríguez (L3), Plaza de España (L3 y L10) y Noviciado (L2).
票價:3歐,學生票1.5歐
            星期六下午2點後,星期日全天免費入館
時間:星期二~六,9:30~15:00
            星期日與其它假日,10:00~15:00
            星期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