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文裡有一句名言:Más vale sola que mal acompañada
字面上的翻譯是:獨自一人遠勝過爛人的陪伴(用爛人可能太激動了,mal 的意思是不好),說穿了也
就是寧缺勿濫的意思。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是在西班牙文版的慾望城市書籍裡,大家都知道書裡的內容和
影集沒有啥太大的關係,所以我也忘記是在哪一段看到的,但不管怎樣,這句話,從此就映在我的腦海
裡揮之不去。

我們都不想要孤單一人,總是認為兩人世界的美好遠勝過一個人的孤單,所以我們在人海裡尋尋覓覓,為的就是找出那位可以陪伴我們一生的Mr./Miss Right。但是,有人總是在尋找,縱使身邊已有了個人,他潛意識裡還是不停在搜索。他有過很多段感情,但總是分分合合;她也會為感情流淚痛心,但總是很迅速的找到下一個情人。這樣的人,他並不是在尋找他理想的另一半,他只是害怕寂寞

因為他害怕寂寞,所以他在茫茫人海裡抓住每一枝飄流過的木頭,但這木頭不全是能救他一命的大塊漂流木,它可能只是一根小樹枝,或是段接近腐蝕邊緣的朽木,它可以陪他一段時間,但最後還是支撐不住他那害怕孤單的重量而下沉:於是他又繼續漂浮,尋找下一段漂來的浮木。久而久之,他就不再相信浮木,因為它們到最後總是會下沉,於是,他在下沉前就先離開它去尋找下一塊漂流木,總使哪天真的遇到那可以就他一命的檜木,他也會在一段時間後放棄,然後再去尋找下一個飄流過的樹枝。

寂寞並不可怕,孤單也並不可憐,獨自一個人可以釐清很多思緒,可以自我反省過去的缺失,然後成長,茁壯。如果我們總是把生活分給另外一個人,而不管他適不適合在這個時刻進入我們的生命裡,那我們根本沒有時間思考我們自己的事,沒有機會改正自己的缺失,最後只會一而在,再而三的重蹈覆轍。

當然,我也贊成說要走出上一段戀情的最好方法就是開始下一段新戀情,但,在這中間,給自己一段空窗期,讓自己好好跟自己做朋友,讓自己更了解自己才會讓下一段戀情有好的新開始,並記住:寧缺勿濫
        
ps.這二張照片是我家前面的小公園拍的,我覺得樹雖然禿禿的,但是很有味道呢!
另外,關於Mr./Miss Right,西班牙文用encontrar (find out,發現,碰上) 而不用buscar (find,尋找) ,意思就是說,真命天子/天女緣分到就會自然被碰上,緣分沒到再怎麼找都是惘然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