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raria Lello e Irmão
地址:Rua Carmelitas, 144
當初由於出發至葡萄牙的時間緊迫,沒有能做好完善的旅遊行前計畫,剛好網友推薦了一間必去
的書店,當時匆忙抄下書店名字也還來不及在往上找資料就急著出發。
                    
找到目的地,馬上就被那獨特的美麗建築所吸引。它就像是不知怎麼鑲進兩顆普通石頭中間的美麗寶石。結合現代藝術與新哥德藝術風格的外觀早已深深吸引我的注意。
                     
進入內部後,那絢麗奪目的金黃色彩讓我驚訝。溫暖的黃光,雕飾美麗的木製家飾著實讓我有闖進國王寢殿的錯覺,和外部純淨的白有很不一樣的感覺。一進入內部,我才赫然發現,早在以前我就因為時尚藝術這門課程而簡單介紹過這裡,只是那時候只有從網路上抓出的一張圖片而不知圖片拍攝地點為何,現在居然就在我眼前,簡直是個巧合。
              
鮮紅圓弧的木製樓梯是裡頭重要特色之一,沒有直線只有曲線的設計讓我想起以自然曲線為建築理念的高地。
              
美到讓人不敢相信是一間書店,下半層是一般的現在書籍,而上半層則是展示用的歷史悠久的書籍。另外天花板的木頭雕飾也讓我目不轉睛的看著。
              
二樓的一角,有書有畫,非常有文藝氣息。
              
二樓的另一角,在這裡可以坐下來看書喝咖啡但座位不多,在這樣美麗的建築物內部吸收知識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2樓的天花板有著花窗裝飾,透進的自然光線非常舒服。
              
這間書店建立於1869年,當時書店名稱是Librería Internacional de Ernesto Chardron並建立在另外一條名為Clérigos的街上。數年後,書店擁有人在45歲時突然死亡,這家書店轉賣給了當時一家名為Lugan & Genelioux Sucessores的公司。
1881年,José Pinto de Sousa Lello 在Almada街道上創立了一間書店。1894年,Mathieux Lugan把舊的Chardron書店賣給了José Pinto和他兄弟,António Lello所辦的一個協會,並將其改名為Sociedade José Pinto Sousa Lello & Irmão,最後在1919把這間書店正式命名為Livraria Lello e Irmão。
書店的建築是一位名為 Francisco Xavier Esteves的工程師所設計,並在1906年完工啟用。
Enrique Vila-Matas(一位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作家)稱這家書店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書店,而在2008年,英國報紙The Guardian將這間書店列為全世界第三美麗書店。
              
我真的好喜歡這個樓梯唷!真希望我家以後也有一個哈哈!
                    
哈利波特有幾個場景鏡頭也是在這裡取景的唷,這也難怪,這裡真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魔力阿!每次我很認真拍照片,就會被Julio偷拍我一臉遊客樣的癡呆樣,很煩捏!
                    
我說的口沫橫飛也把證據照片貼在這邊,如果你來葡萄牙波特玩還錯過這裡,那就真的是你的損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