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下課完,一行人到其中一個同學家吃飯。同學住在離馬德里市中心約四十分鐘車程的El Molar,
是的,那裡就是我常去吃比臉大牛排的小鎮。只是,我沒有想到一進到他家可以讓我把相機拿出來瘋狂
拍照。常去吃牛排的地方是很傳統的一個小酒窖,位於小山坡上,但是,朋友家裡的裝飾,讓我似乎有
種到了酒窖式餐廳的錯覺。因為,光是一個飯廳就有如一個餐廳那麼大,飯廳內的裝飾更是多到讓我眼
花繚亂。
              
這是一近飯廳門映入眼簾的裝飾,吉他配上當地小鎮的聖母像(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Virgen del Remolino),有沒有很給他西班牙?!
              
牆壁上掛滿了知名與不知名的各種傳統器具,有些連朋友也說不出來是啥。
              
看到牆壁上的胡瓜還真讓我覺得親切,因為我台灣家裡也有好多胡瓜。另外也擺滿了各種大小的牛鈴鐺。
              
所有能擺放能掛上的東西都在牆壁上了。如果哪天臨時要用應該很方便拿取,因為一覽無疑!瞧,兔子和綠頭鴨的標本就這樣放在暖氣機上,好豪邁阿!
              
現在就只有一句俗語能形容"掛嘎哩哩扣扣"
               
有阿嬤味道的古老大櫥櫃,櫃子裡一樣擺滿東西。沒有外露的,放在抽屜裡看不到的就是目前會使用的新式廚具,其他外露的裝飾的都是只看不用的老東西。
              
角落的暖爐,上頭擺滿的各式各樣的陶瓶!要喝西班牙式水果酒sangria只要從上面隨便拿一瓶來裝都ok!
              
煮菜的地方,可以烤可以炸可以炒,而且煮完還能當酒吧!你看看上頭放了多少瓶酒阿!
                    
廚房另一角,前面鐵片般的東西就是用來掛生火腿的器具!一般西班牙家庭會購買一整支火腿回家掛在上面,再一片一片削來吃。
                  
朋友家飯廳有四個標本,都是他老爸以前打獵的戰利品。
看到這個我就想說,哈利波特養的嘿美是,並不是貓頭鷹(貓頭鷹是俗稱,屬於鴞形目)。我沒有看過英文版但是我看過西文版,電影裡的也是雪鴞,雖然是同類,但是翻成鴞應該會比較好。圖片上的是一隻貓頭鷹,他長的跟嘿美不像阿!順道一提,西班牙文中我們一般說的有如貓頭的鴞類(貓頭鷹)是buho,鴞是lechuza。而哈利波特有的是一隻lechuza。哇,我好會離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